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意外的禮物(江)~~

























小江在二年級跟雨宸很要好,江將宸視為生命中不可多得的"知己",幾乎是無話不談。

在國小時心裡受過傷的江更是珍惜這段難得的友情。但那時的我,卻提醒她:君子之交

淡如水。發現也怕兩人太近而摩擦因此產生而對小江造成二度傷害。我那時候想,二年

的時間給我,不知道是否來得及修復將心中的傷痕。



升上三年級之後,不願見到的結果終於發生,因為一些事情,兩人的關係冰冷到似乎有

意無意的閃躲對方,身為導師的我是知道的,但我卻沒有找兩個人來聊,因為覺得時機

未到。



連續一個月,從江的聯絡簿、網誌、成績都知道江受到極大的創傷,但是,時機仍是未

到,江的網誌是這樣寫的:

===========================================

我問自己

真的還好嗎?

答案是

不好也要逼自己看起來還好

不要把自己搞的可憐兮兮的



要大聲的笑

要快樂的玩

要一切正常的出現在別人面前

剩下的....

自己承受就夠了

我不想再接到那種憐憫的眼神

我知道你們沒又惡意

你們是關心我

我不敢回頭是因為

我怕直視你們我會崩潰

一直到現在

兩個禮拜過了

我還是記得妳們和她的眼神

我告訴自己

得到那種眼神是我自找的

我自己神經大條



努力讓自己看起來還好

但是...

有時仍會恍神.昏昏沉沉

原諒我

我在跟睡眠奮戰

從那時到現在....

兩個多快三個月了

一個禮拜七天

我有四五天是失眠的

10點上床.十二點才睡著

12點上床.一點半多才睡著

頭腦裝了太多

我必須隨時抑制磕睡蟲



我要努力過的還好

但是...

我也有放下偽裝的時候

因為心需要休息

它.....

已經超過負載量了

============================================



江在聯絡簿中寫到心像是被冰凍一樣,四周一片黑暗,看不到前方任何的光。

而我回:若是像那冰凍般的心,老師願意當那溫暖的太陽,看看能否把冰凍的心

融化。



某日,江一個人來到辦公室,拿了一封信給滿臉狐疑的我,說道:她來向太陽公

公求救了。(心想:時機到了吧!)看完信之後,與江聊了一下,對著潸潸淚下

的她說會先跟宸聊過之後,再跟她聊。



過年前找了宸聊了一下,聰明的宸一下子就知道我要聊什麼,原來,問題是出在

江本身,是江習慣性的封閉自己所造成的。也因為如此,自己要思考如何向江訴

說,一直拖到開學之後的某個中午才找江到諮商室深談。



將事情的原委告訴了江,感覺聊了很久,整個中午的時間,一直試著讓江的心慢

慢的放下,要江將提著滿滿水的水桶放下,既是不愉快的負擔,何必一直提著,

但也提醒江,有時候要注意一下朋友的感受。我告訴江,一個這麼好的女孩子,

心不應該被這些事情困擾太久的,要走出來看看和煦的陽光。上課鐘聲響,江還

在諮商室收拾一下心情之後才進教室。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知道,江已經逐漸慢慢放下,自己的心中真的是開心的,

開心還好來得及替江心中封閉的那扇門開鎖.. .也很開心事情就這樣子落幕~~



今天,江突然到辦公室,而且拿了這個禮物給我,老實說我真的訝異!一直問說

:這是什麼?要給我的嗎? 江示意我看看裡面的內容,我看了一下江的卡片,

老實說,蠻感動的!開心的是,她的心總算打開。現在的感覺可以平靜的面對一

切,對我這個導師來說,心想:還好,在學測前處理起來,還好來得及~~











希望自己永遠是孩子們心中的太陽




1 則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