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20220929 信服、幸福

"情緒勒索"的帶班方式,呼天搶地的說孩子都不"聽話",終究是帶不到孩子的心。

覺得班級幹部不夠用心,於是找來好好的"訓斥"一番,然後跟孩子說,如果不好好當的話就要換掉,請孩子回去好好的想一想。殊不知經過了一節課的考慮,孩子回覆:我不想要當幹部了!

於是,導師開始非常的生氣又失望,跟辦公室的老師訴說著學生如何如何,多麼的不識好歹。當同辦公室的老師下來印資料時跟我提到該師氣到哭的情形,我其實一點都不會感到同情,因為這根本就不是一個正確的帶班方式。況且,當在背後對其他老師說三道四、貶損其他老師的時候,是否有想過自己也有一天也會有無法處理班上孩子。不過,優秀的老師,應該是有辦法處理各式各樣非常"難搞"的狀況吧!

把自己抽離,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看見決定往惡魔靠過去,最後被烈焰自噬,我是一點也不會覺得同情的。

你班上的孩子覺得被妳帶很幸福嗎?我想,妳應該好好的想一想這個問題的!

能夠站在學生的角度去思考他們的需求,然後知所調整的老師,才能夠贏得學生的信服。


不過,我想,妳應該也是不會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