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170210 仁文破風盃第一屆18K自我挑戰賽~~天氣好冷啊! 11度C

為什麼要一直跑步,而且為什麼帶著學生跑步?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問我自己的問題。

把自然科好好教好就好了,不是嗎?(其實自然科也有好好認真的教啦!)

我記得在輔導室跟暖暖師聊過這個話題,而我們也都認為,或許,這是一個我們跟孩子們所共同建立的連結,透過這個連結我們可以把我們想要給孩子們的東西慢慢傳達給他們,而孩子們也會在這樣子的過程中,慢慢的省思、漸漸的改變、肯定自我之後,在各方面的成長就不遠了。
在寒假的時候,我社團po了這樣的一個訊息,目的是有36位同學報名參加歸仁北極殿的半馬路跑,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完賽,也因此希望孩子們能夠多少加緊練習,在開學前我們先來跑個18K練習。
# # #
時間就這麼到了全校返校日的這一天,在跟學生宣布完所有的事情之後,在校務會議的空檔我去買了一些補給品,希望能夠讓孩子們體驗一下真正跑馬補給的感覺,當然也不能馬虎,可也花了不少銀兩呢!更謝謝泓志爸爸在823幫忙把飲料搬上車子的後車廂。而剛好青蛙今天也回來,真的是得力的助手,除了幫忙了我一些業務之外,也充當了下午的補給站正妹以及攝影手,真的是太優秀了啊!後來,因為深山裡面太冷了,連黑熊也跑回來了。XD






很棒的補給吧!蕃茄是思盈在生態屋頂現採的,真的是辛苦她了,生態屋頂今年的蕃茄很甜很好吃喔!而這些都是水月和豐典學長慢慢削皮切出來的喔!感動吧!阿杏老師後來說,芭樂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








000


那我們就開跑囉!阿杏老師說今天她的均速會比較慢所以就先開跑,我則是帶著孩子們熱身完,再一起開跑。一開始有人的速度拉得超快,呵呵~~~後面就....知道了。


豐典學長也陪我跑了一圈喔!超級感動的啦~~






今天我是美國隊長風喔!







彥鈞比較晚到,熱身完也跟著跑喔!



這時候爵毅開始跟著我的配速跑,那就一起吧!








在跑步的過程中,有很多的畢業生回來走訪,踢球的、打球的、聊天的,好不熱鬧呢!


黑熊跟青蛙在聊天喔!







 阿杏老師完成囉!





不離不棄的兩位小朋友


阿吟完賽囉!


我們都跑完囉!來賣萌一下吧!

孩子們說想要拉筋,於是我們就到輔導室拉拉筋,不然明天可能會變成機器人喔!

像不像美人魚啊?呵呵~~


我想,這沾滿紅土的鞋子、襪子與褲子,都是我們堅持努力的證明的!




寒風中,我們完成了18K。有去年初那一場霸王級寒流來襲的Fu,也為三月的半馬暖一暖身。你們都具備完賽的實力了。雖然孟樺有事先離開,不過也是一樣的優秀,超棒的大家。很冷的天氣、暖暖的心情!

在原本害怕的歷程中學習,完成目標的同時,其實已經收穫滿滿了,可貴的是當初願意開始的勇氣、願意堅持下去的毅力以及同伴互相鼓勵的不離不棄。

想跟妳們說的是,今天的你們很棒!在僅剩不多的準備會考的日子,也要記得這一份堅持、好好的努力!
























後記:

孩子們的感想與心得:


阿吟:




安妮:





韻瑄






彥鈞

麗玲





# # # #
我要說的是,在這樣冷的天氣你們都可以靠自己的堅持完成18K了,還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呢!!加油吧!!

謝謝老邱也陪跑了兩圈,呵呵~~一起參加賽事的回憶有湧上來喔!

有一位本來要來跑,但卻因為打籃球而受傷了,恩 ......
跑步的過程中,在籃球場上看見了快會考前的你們不應該有的狀況,恩....

當你重視它的時候,它就會越來越好。當妳不重視她的時候,我想可能之後後悔都來不及了。

1 則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