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50128 導師班孩子回訪、傳承與分享~~

早上坐在在辦公室的位子上,突然從門外閃進了幾個身影,原來是早就跟我說要回來走走的導師班孩子。而我,竟然也忘了他們今天要回來。聽說,今天回來的在上學期的成績都有All pass喔!


帶著他們到熟悉的生態屋頂去整理,導師班的孩子總有一份不用特別言說的默契,帶著他們走過國中三年的時光,我想是彼此都會懂的。把網子綁一綁、把枯葉拔一拔、把地掃一掃...邊工作著也邊聊著大家在高中一學期的點點滴滴。原來,當初國中希望你們學在身上的東西,已經深植在你們身上了。很開心~~~





在實驗室中,孩子們教我玩了手機"別踩白塊兒"的遊戲,果然是會令人沈迷的小遊戲。不過,我更開心的聽見湘湘說:我覺得我會沈迷這個遊戲,所以我就把它移除了。在辦公室晃蕩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事之後,再度回到實驗室,沒想到卻看見一隻熊拿著麥克風,不!是水管,在高唱"!#$$!#玫瑰花",可惜沒能看見全部一隻熊加一支水管的完整表演,我想一定會很精彩的。









下午,想到何不讓在高中已經讀了一個學期的他們製作簡報來對學弟妹們分享一下。於是,就這麼決定了。把孩子們找了過來,問看看是否願意,沒想到孩子們也大方的同意。我說準備簡報的時間可能不多,重點的是說一說你們這學期關於自己的故事。可以從「自己原本對於學校的期待」、「進去之後就讀的狀況」、「校風以及班級同學的狀況」、「學弟妹們現在可以做些什麼?」....等跟學弟妹們分享。

分享的學長姐們:

製作簡報ing~~





分享~~~~

引言的我先用朱學恆到新豐高中演講的影片做開場,我問孩子們:你們有多久沒有大聲的說出自己的夢想了?為什麼以前的自己敢大聲的說出來,現在卻有些遲疑了呢?





孩子們的分享:

一、新豐綜高 曾馨儀學姐









二、南商資處科  張嘉蒨學姐











三、家齊普通科 許家寧學姐















四、南商商經科  許湘華學姐











五、南工製圖科 譚嘉豪學長










六、敏惠護專 陳妤薇學姐









七、台南一中 李佑丞學長






我的小小結語:




分享之後,覺得這些學弟妹們應該有一些回饋,於是就讓他們撰寫對每一為學長姐的回饋小卡。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已經超過了下課的時間,沒寫完的同學還是很有耐性的把每一張回饋小卡寫完。而收回來看了回饋卡的內容之後,發現這些分享對每一位同學都有不同的獲得,也才發現同學們對於自己未來的進路其實也是有些瞭解的。

感謝還願意跟學弟妹們分享的你們,臨時的邀請還願意站上台,短短的時間要做出簡報並分享,你們跟國中比起來,又成長了不少。

感謝願意細細聆聽分享的你們,從回饋中看見你們有的是那份願意努力的心,欠缺的就是那份堅持而已。希望你們能夠把學長姐們的話聽進去,好好的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感謝統濬老師的參與,還給了孩子們回饋。希望導師班以及3A的孩子都能夠看見你的用心。







一、給馨儀學姐的回饋





二、給嘉蒨學姐的回饋




三、給家寧學姐的回饋




四、給湘華學姐的回饋





五、給嘉豪學長的回饋




六、給妤薇學姐的回饋




七、給佑丞學長的回饋





嘉蒨也在IG上分享的自己的心情,而為師的我希望這份"傳承",希望能夠一屆一屆的延續下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