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150415 教學省思

該來的,就來吧!想起老和尚的故事....

最受傷的時候,總是會想要用最直接的言語反擊,可以理解,但請記得確認真實情況以及背後動機。

聽著自述、看見不在意,擔心,讓我想起放學窗邊留下來算數學的那個認真身影。進寶山,就不要空手回,就是我一開始單純的發想。信不信,在你!這一段話,也送給當年高中倒數幾名畢業的我自己。

文賢學生的素樸,值得讚許,但是學習動機,卻是有待努力。不一定會一直待在文賢的我,看見這下落的趨勢,沒有嫌棄,只有試著用各種方法嘗試努力。傳道、授業、解惑其實很不容易,我沒有很厲害,但在這個職位上,我想要很努力!因為,我看見能力不足的我自己。

不用怕自我揭露,很多時候,那才會看見最真實的自己。能夠把它當成動力,我想,最後收穫最多的會是你自己。

多年以後,情緒終將沈澱,換回一身雲淡風清。看看你們,高興著、讚嘆著、惋惜著,會發現其實我們對你們的期待其實是跟你們家長一樣深。

想跟你說,把情緒放下,好好的去發揮自己吧!多年以後,我也會在某處為你讚嘆的!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做如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