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五種動物,你會先放棄哪一種?

這個心理測驗已經有看過,

但是仔細去思索一下其中的意涵,卻會令自己反省再三~

我第一個放棄的竟然也是孔雀~

該自己付出多一些才是~~~



=====================Star=========================



以下有五種動物,

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

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五種動物,

四周環境危險重重,你迫於無奈要把他們一一放棄。

你會按著什麼次序把牠們放棄呢??

















好了嗎...?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正意味著你在困苦的環境中,

首先會放棄什麼。



想好後再往下看----------









孔雀---代表你的伴侶,愛人。



老虎---代表你對金錢和權力的慾望。



大象---代表你的父母。



狗---代表你的朋友。



猴子---代表你的子女。

















如果你選擇孔雀為首先放棄的動物,有想過為什麼嗎?



對於我來說,我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在危難困苦關頭,

最先放棄我的愛人的人。



選擇最先棄孔雀,是因為我覺得孔雀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最不能幫助我的動

物。



我對此心理測驗很不以為然,於是開始讓許多人來做這遊戲。



無一例外,首先放棄的都是孔雀。



當我最後揭示答案,許多人的反應也正像我的反應一樣,有人還認為設計

這個戲的人一定心理不太正常。



有一天我給一位朋友打電話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

於是也讓他做。



這個朋友考慮良久之後對我說﹕

猴子,老虎,大象,狗,孔雀。



我大吃一驚,他是我遇到的唯一一個最後選擇放棄孔雀的人。



為什麼最後放棄孔雀?我追問。



他對我說﹕「你想想,在這所有的動物中,唯有孔雀是最沒有保護自己的

能力的,我怎麼能輕易放棄,讓牠陷於險境呢 !」



我頓時明白了我的悲哀。



在我們選擇的過程中,我們太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而沒有想到

別人需要我們什麼樣的付出。

2 則留言:

  1. 我把孔雀放最後面ㄝ~~~0.0

    原因是.....



    它很漂亮、華麗,看起來很珍貴....所以不能放棄....

    跟你朋友想法不一樣= ="



    忘了補充 我是307..03

    回覆刪除
  2. 菇香菇└: 長平 ˙ˇ˙ 菇香問你一個問題好不好?

    怡伶﹏☆: 嗯

    菇香菇└: 以下有五種動物,分別是: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

    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五種動物,四周環境危險

    重重,你迫於無奈要把他們一一放棄。你會按著什麼次序將他們放棄?

    菇香菇└: ^^?

    怡伶﹏☆: 嗯??

    菇香菇└: 嗯?

    菇香菇└: 以下有五種動物,分別是: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

    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五種動物,四周環境危險

    重重,你迫於無奈要把他們一一放棄。你會按著什麼次序將他們放棄?

    菇香菇└: = _=咦?

    菇香菇└: ... 快 [我哥回來了= _=]

    怡伶﹏☆: 大象 老虎 猴子 狗 孔雀

    菇香菇└: 噢0.0 為什麼孔雀在最後面?

    怡伶﹏☆: 怎麼了嗎?

    菇香菇└:

    http://www.wretch.cc/blog/hungju30&article_id=4364481

    菇香菇└: 去看看吧

    菇香菇└: 我下了



    菇香菇=品潔

    長平=怡伶=我



    我也是這樣想的

    我覺得再這五個動作中最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是大象

    所以我先放棄大象

    接著是老虎.猴子.狗

    最後才是孔雀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